青青橘子

什么都嗑的杂食党,本质爱狗血的土狗。
(不会画画,只是喜欢改绘CP姿势图)


  黑色的夜晚黑色的心情,难怪阴沉不是什么好词,心情阴沉脸色阴沉天色阴沉。

  很容易否定自我,并因此否定人生存在的意义。

  强迫自己想想很多曾经带给自己支撑和积极态度的角色,仅仅好了一分钟又陷入情绪低谷。

  所以说,真切地感觉及川彻真的是很厉害的人。

  如果要把废物分个高低等级的话,第一类废物就是连挖掘自己能力都不敢的人,指现实三次元的中岛敦那句话,恐自己并非良玉,故不敢精心雕琢。说这样话的人是世界第一懦夫。我曾经就是这样的第一等废物。

  第二等,稍稍好一些,就是敢于正视挖掘自己能力,然后发现果然并非良玉,与其说不是天才,不如说连天赋都可能没有的人。我所指的第二等废物,就是在发现这一点初期就考虑当逃兵的人。他们迎难而退,面对一点挫折就开始不停否定自己,开始说服自己不要在毫无天赋的事情上继续浪费时间,考虑放弃。

  不过,也有人因此而怨天尤人,开始嫉妒别人的才能,自己放弃的同时,看到别人才能稍好一点就酸得不得了。暗暗希望别人也放弃,天下人都和他一样,一起做逃兵才好。这样的人,不仅是废物,而且是心胸狭隘的废物。

  第三等废物,要比前二者稍强一点点,他敢于挖掘自己的能力,直面自己真正的天赋水平,不妄自尊大,敢于面对现实,在发现自己的水平普通后,也愿意继续尝试努力,但可惜的是,他缺乏毅力。尝试一天半天还好,三日七日也好,但如果要这样一直抱着并不突出的天赋坚持三月五月,坚持一年三年,那他是做不到的。

  也许在两个月后,也许在五个月后,他就选择放弃了,而且放弃的理直气壮。他会说:我已经努力过了呀!还能怎么样呢!我在此一道就是没有天赋嘛!人还是要聪明一点,少做白日梦!及时止损才是对的。

  他内心其实颇有遗憾,这件事甚至可能成为他内心的伤疤,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,他对外宣称自己早已放下,这样的谎言说多了连他自己都信了。这大概就是时间的力量。让假的变真的,让痛苦的被遗忘。

  我曾是第一等废物,现在正是第二等废物,畏惧着未来会成为第三等废物。

  如果未来真的如此,我大概还会安慰自己,由最坏的最差的废物变成稍好一点的废物,这不也算是一种进步嘛,人生嘛,总是有很多遗憾的,努力过就不后悔嘛。

  紧接着,只需要利用时间的力量,让自己遗忘此时的不甘与落寞即可。

  喜欢及川彻的理由当然有很多,他长得漂亮,性格可爱。不过他最打动我的,当然不是这两点。

  最重要的是,他不是废物,是个勇士。情绪最低落的时候,我愿意用及川彻的经历鼓励自己。

  没错,现在的自己无论哪方面都差得不得了,但是自己是否已经尽力去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了呢?扪心自问,绝对没有做到吧?那么整日唉声叹气自己与厉害前辈的差异,不觉得可笑吗?你又是否知道前辈能达到这样的水平,比你多付出了多少倍的精力和时间?没有付出到这个程度的一半以上,根本没资格哀叹自己天赋就是如此吧?

  选择做舒舒服服的第三等废物的话,就是彻底放弃让才能开花结果的可能了。再坚持下去一点点,多走几步路,尽管艰难,但也许能等到开花结果的那一天。

  看到并承认自己目前当下的水平不够,并努力提升自己,这才是猛士所为。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